一、网络部

负责校园网的总体规划、设计及运行管理;负责校园网络的建设;负责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服务器和存储器运维服务工作;协调和支持学校各项信息服务系统的开发、运行;负责校园网运维、运营外包管理工作。

二、信息部

负责学校大型公共信息系统(智慧校园基础平台、网站群平台、OA系统、企业微信、移动校园、腾讯邮箱、短信平台等)的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学校公共信息系统的运行管理和相关人员培训工作;负责信息系统测评及等级保护工作。

三、网络安全与一卡通部

负责校园网络信息技术安全服务工作;负责学校信息安全日常管理工作;跟踪国家政策法规并组织内部学习;面向师生安全宣传教育、安全培训;网络信息安全应急预案的制定、修订与演练。

负责维护学校一卡通系统,确保正常运行;负责一卡通系统与学校其他应用系统的对接、数据传输和资源共享等沟通协调工作;负责编制一卡通系统年度结算报表、月运行报表;负责学校会议签到系统的维护与管理工作;负责卡务中心的管理工作,确保办卡、补卡、开卡、销卡等日常服务工作正常开展;负责制订一卡通工作制度建设和一卡通服务人员业务培训和绩效考核工作。

四、计算机服务部

负责公共机房的建设规划与落实;负责计算机类公共课程教学实践任务的落实、协调与执行工作;负责部门内各岗位职责,操作规范的制订;负责公共机房计算机的日常维护与管理工作;负责各类计算机机考任务的落实。



更新时间:2023年12月




地址:长江大学东八号教学楼附楼一层103室     邮编:434023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 鄂ICP备05003301号

站点建设与维护:互联网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