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申请
长江大学电子邮箱指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7     文章点击数:

长江大学邮箱系统是为满足我校师生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及拓展对外交流服务需求而建设的云端信息服务系统,是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系统之一。

长江大学邮箱地址为“用户名@yangtzeu.edu.cn”。个人邮箱实行“一人一箱”制,用户名为学工号(学号/职工号);公务邮箱实行“专箱专用、专人负责”制,用户名为校属单位申请时提供的符合系统命名规则的含义明确的字符串。

本指南目录如下,大家可以按照实际需到页面相关区域查看:

一、个人邮箱开通

二、个人邮箱管理要求

三、公务邮箱开通

四、公务邮箱管理要求

五、邮箱别名申请

六、邮箱第一次登录(去验证)

七、邮箱激活

八、邮箱密码修改(问题:修改密码后仍然显示账号密码错误?如何解决?---关闭安全登录

九、办事大厅一键集成

十、微信绑定、扫码登录


长江大学电子邮箱指南

一、个人邮箱开通

1)在职教师和在校学生

长江大学邮箱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师生可以在“网上办事大厅”进行自助申请,后台审核通过后即可使用。

具体方法如下登入“长江大学网上办事大厅https://ehall.yangtzeu.edu.cn”,搜索“校园邮箱注册”,点击进入邮箱申请界面。申请完成后再次进入可以查看当前所处的审核状态。

注:每个学工号(学号/职工号)只能注册一个邮箱账号。

(2)学院外聘、医教协同等未经学校人事部门统一编码的教职工

由所在单位统一申请,申请表、《长江大学电子邮箱账号登记表(外聘)》(见附件1)须由学校人事部门审核并签章确认,并交至互联网与信息中心进行办理(线下报送至东校区8教附楼102室,或将电子表格和签章后的扫描件一并发送到huyue@yangtzeu.edu.cn)。


二、个人邮箱管理要求

个人邮箱仅限本人使用,禁止将邮箱账号转借给他人,否则一经发现将立即注销相关邮箱账号,且不再受理相关人员的邮箱申请。

邮箱使用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有关规定。


三、公务邮箱开通

校属单位因工作需要可通过学校网上办事大厅线上申请开通公务邮箱。公务邮箱申请时应当明确其用途和责任人,责任人须为学校在编在岗教职工,并对公务邮箱的安全负责。

具体方法如下:登入“长江大学网上办事大厅https://ehall.yangtzeu.edu.cn”,搜索“公务邮箱申请”,点击进入邮箱申请界面。

注:申请单位为学校各二级单位。


四、公务邮箱管理要求

1)各单位应当指派专人负责本单位公务邮箱的邮件收发和日常管理。责任人发生变化时,须立即向互联网与信息中心申请变更。

2)严禁将公务邮箱授权或转让给其他单位使用,否则将依据学校有关规定处置;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据法律法规追究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3)严禁使用公务邮箱进行非学校公务活动,否则依据学校有关规定处置。

4)严禁使用公务邮箱作为账号名称注册第三方平台,如造成学校或其他人员数据泄露,将依据学校有关规定处置;触犯相关法律造成严重后果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5)严禁使用国外软件或国外的电子邮件客户端收发公务邮件。


五、邮箱别名申请

师生申请的邮箱都是将学号和职工号邮箱作为主账号,如有师生需要使用字母作为用户名的邮箱收发邮件,可通过学校网上办事大厅线上注册别名。

具体方法如下:登入“长江大学网上办事大厅https://ehall.yangtzeu.edu.cn,搜索校园邮箱别名申请,点击即可进入别名注册界面。申请完成后再次进入可以查看当前所处的审核状态。审核通过后,用户可以登录邮箱,在左上角切换默认发信账号。

注:

1、每个账号仅能注册一个别名,须经后台审核通过后方可使用。别名申请通过后无法更改,请谨慎选择。

2、学生账号的别名自动添加“.stu”后缀,例如:输入“zhangsan”,别名即为“zhangsan.stu@yangtzeu.edu.cn”。

3、别名的英文字母不区分大小写,默认会全部转为小写字母。


六、邮箱第一次登录(去验证)

师生在第一次登录邮箱时(新账号登录、修改密码后登录、激活后登录等情况均视为第一次登录),需启用“快捷登录”(此时会跳转至腾讯企业邮登录界面),不能使用“微信扫码”方式和“手机验证码”方式,必须使用“账号密码登录”方式


七、邮箱激活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网络安全要求,学校对超过半年未登录的邮箱账号进行禁用处理。该类用户若需继续使用长江大学邮箱,可通过网上办事大厅的“邮箱激活”功能重新启用,不需要再到互联网与信息中心线下认证激活。

具体方法如下:登入“长江大学网上办事大厅https://ehall.yangtzeu.edu.cn,搜索校园邮箱激活,点击进入邮箱激活界面。

注:自助激活模块目前暂不支持往届学生邮箱、公务邮箱激活,该类用户只能通过线下办理。

4921E



八、邮箱密码修改

若忘记登录密码,可以通过网上办事大厅的密码修改功能自助修改密码。自主模块目前暂不支持往届学生邮箱、公务邮箱修改密码,该类用户只能通过线下办理。

具体方法如下:登入“长江大学网上办事大厅(https://ehall.yangtzeu.edu.cn)”,搜索校园邮箱密码修改,点击进入密码修改界面。


PS:修改密码后仍然显示账号密码错误?

这是由于师生在使用过程中启用了“安全登录”或“微信动态密码”,此时,仅支持客户端专用密码登录。具体方法如下:进入腾讯企业邮箱”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邮箱”,在我的邮箱”中,选择“设置”,点击进入“客户端专用密码”。注:客户端专用密码显示一次后即失效,下次登录需重新进入查看新的密码。

如何解决---关闭安全登录

具体方法如下:使用客户端专用密码微信扫码(仅限已绑定微信的用户)登录邮箱点击“设置在“邮箱设置”中选择“账户”,下滑至“账户安全”,点击“关闭安全登录”。


九、办事大厅一键集成

为了方便邮箱用户使用,长江大学邮箱已全面集成至学校网上办事大厅,在办事大厅绑定之后即可实现单点登录,无需再输入邮箱的账号和密码。

具体方法如下登入长江大学网上办事大厅https://ehall.yangtzeu.edu.cn”,在“个人数据”板块中选择“绑定邮箱”,点击即可进入绑定界面。

十、微信绑定、扫码登录

为使用的便捷性,建议用户在登录邮箱以后,将账号与个人微信号绑定,以方便扫码登录。

具体方法如下点击左上角“微信绑定”按钮,在微信设置中点击“绑定微”,然后打开手机微信扫描屏幕中二维码绑定即可。



微信扫码登录方式:点击长江大学主页上方的“校内邮件”,选择右上方“腾讯扫码登录”即可。

13628

联系方式:0716-8067777,胡老师

附件:长江大学电子邮箱账号登记表(外聘)



地址:长江大学东八号教学楼附楼一层103室     邮编:434023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 鄂ICP备05003301号

站点建设与维护:互联网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