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11-国家网络宣传周----移动网络安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7     文章点击数:

国家网络宣传周----移动网络安全

Mobile Network Security

手机、PAD、手提电脑等移动设备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装备,其安全也不容忽视。

01您移动设备里的应用安全吗?

目前手机、平板电脑的APP应用市场多如牛毛,各市场对上架的APP审核力度不一,且一些对安全性重视不够的应用市场容易被黑客入侵,导致正常的APP被替换为恶意APP。而且,应用经常会向用户索要超出其功能范围之外的权限,若全部授权,会带来隐私泄露的风险。

移动设备下载应用软件,尽量去系统自带的官方应用商店或应用的官方网站下载,安装应用时,谨慎授予应用所需的权限。

02手机PIN码知多少?

手机丢失后,如果不及时挂失SIM卡,可轻易将SIM卡换到另一部手机里收取验证信息,通常只需要证件号码、银行卡和短信验证,就可以注册银行快捷支付,不法分子很容易盗取银行卡内的资金。

SIM卡都可以设置PIN码,当手机重启或更换手机后必须输入PIN码才能正常使用这个号码。

03手机丢了怎么办?

手机丢失后,应立即做的事情:

1、挂失手机号码;

2、致电冻结银行网银;

3、挂失支付帐号,重置支付密码;

4、尽快更改重要APP密码。

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手机或SD卡上不要存储敏感信息,如身份证照片、银行卡照片、工作文档等。手机上可以安装防盗软件,一旦丢失,可以通过远程指令清空手机内的文件和数据。



地址:长江大学东八号教学楼附楼一层103室     邮编:434023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 鄂ICP备05003301号

站点建设与维护:互联网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