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通办
【服务介绍】长江大学信息域服务介绍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7     文章点击数:

近年来,互联网与信息中心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全面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切实落实“师生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工作服务理念,多次研究本部门信息化工作,整体部署、全面优化、整合服务事项,率先在“长江大学网上办事大厅”推出本部门服务项目。目前本部门服务指南全面电子化,服务信息全面公开,全面实现“制度上墙”到“制度上网”,各项服务的办理流程、办理须知、办理地点一目了然。

截至本文发稿时,信息域服务共入驻22项,其中6项实现在线办理,包括教职工电子邮箱申请、VPN帐号申请、OA系统密码找回等。现将信息域服务项目和内容简要介绍如下:

一、登录长江大学办事大厅

1、电脑端登录方式:

电脑登录长江大学办事大厅(http://ehall.yangtzeu.edu.cn),找到“部门服务”,选择“互联网与信息中心”,即可获取全部服务项目列表。

或在办事大厅通过“直通车”的信息服务进入。

2、移动端的登录方式:

移动端办事大厅已接入微信公众号和企业微信,具体如下:

(1)“长江大学信息门户”微信公众号:“综合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2)企业微信:“工作台”—>“网上办事大厅”。

二、常用服务流程简介

1、电子邮箱申请

该服务事项面向师生提供长江大学电子邮箱服务,学生无须申请,新生入校后批量开通学生信箱;教职工可通过“在线办理”或“教职工电子邮箱申请”功能发起在线申请流程。

2、VPN帐号申请

该服务事项仅允许在校教职工发起申请,主要面向校内业务系统管理员或部门系统厂商运维人员,申请VPN帐号后可在校外网络维护校内服务器资源。

3、OA密码找回

该服务事项适合已在OA中绑定手机号的用户。未绑定手机号的用户可通过线下方式找回密码。友情提示:用户开通统一身份认证,从办事大厅登入OA系统,更安全、更便捷。

4、网站新建/迁移入站群申请

该服务事项适合新建网站或旧站迁入站群。该项服务流程较复杂,建议申请前仔细阅读办事指南,或电话咨询详细沟通。

5、“一网通办”流程定制申请

该服务事项适合部门定制业务在线办理流程,如“防疫期间外出与返校备案”等微服务。

6、云服务器资源申请

该服务事项适合部门为业务系统申请服务器资源。该服务涉及到学校网络资源的分配和网络安全管理,申请前请仔细阅读办理须知,并提前通过咨询电话进行沟通。

7、校园卡办理及补办

我校校园卡分为消费卡、员工卡、教工卡和学生卡,办理方式各有区别,在办理前请仔细阅读相关办事指南。

除了上述服务,还有更多服务事项已入驻办事大厅,敬请关注。

三、问题反馈

随着网上办事大厅建设持续深化,后续将会有更多服务入驻,功能也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如广大师生用户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或有良好建议,可通过办事大厅右侧的“意见反馈”栏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或直接联系互联网与信息中心反馈。联系电话:0716-8062755;联系邮箱:cas@yangtzeu.edu.cn

更多资讯请关注“长江大学信息门户”微信公众号



地址:长江大学东八号教学楼附楼一层103室     邮编:434023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 鄂ICP备05003301号

站点建设与维护:互联网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