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2级新生邮箱激活及新版邮箱系统上线测试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3     文章点击数:

长江大学邮箱地址为“用户名@yangtzeu.edu.cn”,用于学校师生在教学、科研、管理及拓展对外交流时的长江大学身份标识。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网络安全要求,学校不再对新生统一开通邮箱帐号(从2023级开始),并对超过半年未登录的邮箱帐号进行了禁用处理(注:2022级本、研新生邮箱帐号已经由学校统一注册,目前均处于禁用状态,该部分用户自助激活后即可使用)。

为方便邮箱用户更加安全地使用长江大学邮箱,互联网与信息中心对长江大学电子邮件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并全面集成至学校网上办事大厅(https://ehall.yangtzeu.edu.cn),现面向全校师生开启测试,欢迎大家使用。

、新增邮箱自助注册(注:2022级及以前的本、研学生无需注册,参考第2部分进行激活即可)

长江大学邮箱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师生可以在“网上办事大厅”进行自助申请,后台审核通过后即可使用。

具体方法如下:登入“长江大学网上办事大厅(https://ehall.yangtzeu.edu.cn)”,搜索“校园邮箱注册”,点击进入邮箱申请界面。申请完成后再次进入可以查看当前所处的审核状态。

注:

1、每个学号(学生)/工号(教职工)只能注册一个邮箱帐号。

2、学院外聘、医教协同等未经学校人事部门统一编码的教职工由所在单位统一线下办理,申请表、《长江大学电子邮箱帐号登记表(外聘)》须由学校人事部门审核并签章确认,并交至互联网与信息中心。

3、公务邮箱注册请参照《长江大学电子邮箱指南》相关内容(https://nic.yangtzeu.edu.cn/info/1041/2505.htm)。


、新增邮箱自助激活

因长期未登录导致帐号被禁用的邮箱用户不必担心,通过网上办事大厅的“邮箱激活”功能可以轻松启用,不需要再到互联网与信息中心线下认证激活。

具体方法如下:登入“长江大学网上办事大厅(https://ehall.yangtzeu.edu.cn)”,搜索“校园邮箱激活”,点击进入邮箱激活界面。

注:自助激活模块目前暂不支持往届学生邮箱、公务邮箱激活,该类用户只能通过线下办理。

 

、新增别名自主设定

全数字的学号(学生)/工号(教职工)作为用户名对科研论文发表有影响?不用担心,我们新建的“邮箱别名注册”功能可以自定义你的邮箱别名。

具体方法如下:登入“长江大学网上办事大厅(https://ehall.yangtzeu.edu.cn)”,搜索“校园邮箱别名申请”,点击即可进入别名注册界面。申请完成后再次进入可以查看当前所处的审核状态。审核通过后,用户可以登录邮箱,在左上角切换默认发信帐号。

注:

1、每个邮箱帐号仅能注册一个别名,经后台审核通过后方可使用。别名申请通过后无法更改,请谨慎选择。

2、学生帐号的别名自动添加“.st”后缀,例如:输入“zhangsan”,别名即为“zhangsan.st@yangtzeu.edu.cn”。

3、别名的英文字母不区分大小写,默认会全部转为小写字母

、办事大厅一键集成

为了方便邮箱用户使用,长江大学邮箱已全面集成至学校网上办事大厅,在办事大厅绑定之后即可实现单点登录,无需再输入邮箱的帐号和密码。

具体方法如下:登入“长江大学网上办事大厅(https://ehall.yangtzeu.edu.cn)”,在“个人数据”板块中选择“绑定邮箱”,点击即可进入绑定界面。

在试用新版电子邮件系统的各个模块时,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意见反馈:

渠道一:进入“网上办事大厅”,点击右侧的“意见反馈”,选择“我要反馈”,输入反馈信息,点击【提交】即可。

渠道二:关注长江大学信息门户微信公众号,在后台留言。

 

联系电话:0716-8062755   胡老师



 

互联网与信息中心    

二〇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更多信息化资讯请关注“长江大学信息门户”微信公众号

 



地址:长江大学东八号教学楼附楼一层103室     邮编:434023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 鄂ICP备05003301号

站点建设与维护:互联网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