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夯实基础平台建设 有序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7     文章点击数:

 

元月16日下午,网络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在11教学术报告厅,举办“一网通办”基础平台建设初期工作协调会。副校长周思柱及机关及直属单位分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和责任科室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互联网与信息中心主任余华平主持。

会上,互联网与信息中心副主任陶舟简要地介绍了“一网通办”基础平台建设的具体目标和内容,并对组织机构及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对“一网通办”基础平台建设2021年一季度的工作安排以及责任人、任务单位、任务责任人和具体时间做了详细的说明。

项目承建方江苏金智教育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的谢克锋经理通过实例对“一网通办”基础平台建设中有关服务事项、责任清单、师生体验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说明。

余华平同志对“一网通办”基础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与平台架构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梳理。

最后,学校副校长、网络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一网通办”建设专项领导小组组长周思柱发表了讲话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积极工作。他指出加强信息化建设不仅是国家和学校的要求,也是各职能部门的工作需求,各职能部门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二是学习方案、了解原理。他强调信息化建设技术含量高、要求严谨、方法原理多,只有学懂弄通才能参与工作;三是明确任务、细化责任。他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根据本次会议提出的工作部署,明确本部门的责任内容,明确每个人的责任清单和需求;四是通报进展、闭环控制。他要求互联网与信息中心严格把控每一个时间节点,对完成状况及时通报、对完成情况及时检查与反馈。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我们学校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要借这股东风,把我们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好,发展好,从而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满足广大师生的需求。

会后互联网与信息中心信息科夏浩波科长就建立协调联络工作机制、建立企业微信和近期材料收集上交做了介绍。

 



地址:长江大学东八号教学楼附楼一层103室     邮编:434023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 鄂ICP备05003301号

站点建设与维护:互联网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