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我校智慧校园数据中心项目完成验收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7     文章点击数:

11月10日上午,智慧校园数据中心项目验收会议在我校互联网与信息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前半程由网信中心主任余华平主持,会议后半程的验收会议由推选的验收评审专家组组长主持。国资处等相关职能处室、验收评审专家及项目承建方、监理方、原厂技术等相关人员一同参与了验收会议。

余主任讲话

此次会议,网信中心副主任黄东平分别从前期工作背景、项目实施规划、本期建设内容、平台建设保障四个方面介绍了项目建设需求及内容,并对智慧校园后期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构想。网络部科长陈飞老师就项目建设过程中货物核对、各项功能、参数配置、平台联调试运行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说明。验收专家组和相关职能部门认真查阅项目各项资料,并到机房现场逐项核对产品型号,各方代表在会议中对项目的工作进度和成果进行了汇报,对云平台相关功能进行了演示,对职能部门及技术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专家组表示,数据中心项目方案具体、考虑全面、过程清晰、成果实在,严格按照合同和技术方案完成了部署实施,其中以用户为中心、数据为核心的理念,做到了延续性、可拓展性和可行性,通过会议认真讨论、质询后,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专家验收硬件设备

会议最后,余华平主任表示,数据中心建设是今年学校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学校未来几年信息化建设的基础,网信中心将紧密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坚持改革创新,探索能力输出,努力实现由“信息提供”到“创新赋能”的颠覆式战略转型。

长江大学智慧校园数据中心建设是利用云计算技术打造能提供学校各部门使用的高效业务应用基础平台。通过数据中心的建设,物理资源将被组织起来统一调配和供应,提供给学校各单位使用。当资源集中后,对于相同资源进行管理的代价将大幅度降低,而资源的使用率将成倍提升,从而解决数据中心当前面临的问题,更有效地推动学校信息化的发展。



地址:长江大学东八号教学楼附楼一层103室     邮编:434023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 鄂ICP备05003301号

站点建设与维护:互联网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