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长江大学“一网通办”基础平台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7     文章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及师生员工:

为提升学校信息化服务水平,方便师生线上办理各项事务,按照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部署,经过一年的调研、建设、测试、优化,长江大学“一网通办”基础平台上线投入试运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一网通办”基础平台功能

1、“一网通办”平台作为学校线上办事服务的统一入口,汇聚了统一身份认证、学校融合门户、办事服务大厅、数据资产管理、个人消息汇聚、业务应用整合等功能,以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路”的服务目标。

2、平台包含门户首页、办事大厅、部门服务等栏目,已实现与教务、人事、科研、财务、资产、OA、一卡通、图书、研究生、房产、迎新等多个常用业务系统的单点登录和数据对接,消除了部分基础数据壁垒,目前可提供“防疫期间外出与返校备案申请”等50余项微服务。

3、部分微服务已集成到企业微信、今日校园等手机平台,更好地提供“掌上办事”服务模式。

二、访问方式

1、点击学校主页上方“办事大厅”(http://ehall.yangtzeu.edu.cn)进入,使用长江大学统一身份认证登录。

2、下载企业微信app(推荐教师使用)或今日校园app(推荐学生使用)。企业微信需绑定后使用,具体操作见第三部分《企业微信绑定指南》;今日校园在激活统一身份认证后即可使用。

3、关注“长江大学信息门户”微信公众号,选择“综合服务”-“办事大厅”。

提示:未激活统一身份认证的用户需激活后使用,激活指南见第三部分《统一身份认证激活指南》;已进行帐号激活的用户除使用账号密码登录外,也可以绑定微信或使用短信验证码登录。

三、使用指南(点击下方链接跳转)

1统一身份认证激活指南

2企业微信绑定指南

3OA手机端(企业微信)绑定指南

四、其他事宜

 “一网通办”建设是循序渐进不断优化完善的过程,各部门的业务数据和服务事项线上化将持续进行。试运行期间存在的问题,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意见反馈:进入“网上办事大厅”,点击右侧的“意见反馈”,选择“我要反馈”,输入反馈信息,点击【提交】即可。

联系电话:0716-8062755

 

互联网与信息中心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七日



地址:长江大学东八号教学楼附楼一层103室     邮编:434023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 鄂ICP备05003301号

站点建设与维护:互联网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