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通办
【使用指南】长江大学"校外访问"使用指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9     文章点击数:

为了方便学校师生在外网访问内网系统图书馆数据库资源等,我们建设了“校外访问”模块,无需安装客户端和插件,支持电脑端和手机直接使用。

为了使用时更加方便,我们分别制作了电脑端使用指南移动端使用指南,让我们一起学起来吧。

注:为保障网络安全,请全体师生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不使用弱密码,妥善保管账号密码,严禁把账号转借给他人使用


电脑端浏览器操作指南

推荐通过电脑端浏览器访问,电脑端在界面展示和用户交互等方面都相对完善,能为用户带来良好的使用体验

基本流程为“访问→登录→访问“,三步即可完成。

1.访问长江大学官方主页(www.yangtzeu.edu.cn),点击页面下方的“校外访问”。

2.选择任一测试通道,弹出登录界面,使用统一身份认证帐号进行登录。

注:我校已开通统一身份认证功能,此处“校外访问”与“办事大厅”的登录界面一致,但只有从“校外访问”登录之后才能在外网访问内网资源

登录界面如下:

3.进入外网访问界面,选择相应的资源进行访问。

注:若需要访问内网系统,通过右图界面中“办事大厅”进入,选择相应资源即可。


移动端操作指南

移动端“校外访问”方式目前暂不推荐,因部分业务系统无法很好的适应移动端,用户通过手机端访问时,可能会出现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但基础功能正常

访问方式:企业微信今日校园

1.企业微信:打开”企业微信”→“工作台”→“校外访问”,登录之后,选择相应的资源进行访问。

2.今日校园:打开”今日校园”→“服务”→“校外访问”, 登录之后,选择相应的资源进行访问。

注:若需要访问内网系统,通过右图界面中“办事大厅”进入,选择相应资源即可。



地址:长江大学东八号教学楼附楼一层103室     邮编:434023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 鄂ICP备05003301号

站点建设与维护:互联网与信息中心